即時港聞

【財政預算案2020】向醫管局增撥30億經常撥款及6億額外撥款 (12:09)

財政司長陳茂波發表《財政預算案》,因應公共醫療服務需求急速上升,會有以下撥款:

.向醫管局增撥30億元的經常撥款,並額外增撥約6億元,讓醫管局增加人手推行新的措施和加強現有服務。整體而言,政府於2020/21年度向醫管局提供的經常撥款合共750億元,相對2017/18年度的556億元撥款,增加35個百分點。

預留6.5億六區設康健中心

.全港首間地區康健中心去年已於葵青區成立,政府計劃未來兩年,在另外六區成立地區康健中心,為此預留經常開支6.5億元。另撥款約6億元,在其餘11區設立地區康健中心前,資助非政府組織設立規模較小、屬過渡性質的「地區康健站」。

財政預算案 相關報道:

紓困「派糖」措施一覽

18歲或以上香港永久居民發放1萬元

寬減100%薪俸稅個人入息課稅 上限2萬元

補貼非住宅電費 每戶上限5000元

公屋低收入住戶免一個月租 為明年文憑試考生代繳考試費

政府推大規模逆周期措施 涉逾1200億元

相關字詞﹕財政預算案 財政預算案2020 財政預算案2020派錢 財政預算案派錢 財政預算案詳情 預算案 陳茂波 財政司長 醫管局 醫管局撥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