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財政預算案2020】18歲或以上香港永久居民發放1萬元【短片】 (15:15)

財政預算案2020 18歲或以上香港永久居民發放1萬元

財政司長陳茂波宣讀《財政預算案》,宣布向18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發放1萬元,鼓勵及帶動本地消費,紓緩市民的經濟壓力。預計措施可惠及約700萬人。陳茂波今午在記者會表示,目標大約在暑假期間,公眾能陸續收到1萬元7月3日報道:1萬元現金發放計劃|430萬名6月底電子登記市民 提前7.6起收款

6月21日報道:今早7時起登記 5分鐘完成電子登記【附登記教學】

政府消息表示,今次全民派錢的時間表以2011年派6000元為基礎,又稱有信心可以加快派錢程序。

根據政府消息稱,會盡力簡化登記程序,市民可透過電子銀行登記,並由有關帳戶收取1萬元。至於無家者或無戶口的合資格市民,政府會與社署等部門討論派發安排,相關市民可以將登記表格交往郵局,到郵政局領取支票。

陳茂波稱有關計劃涉及約710億元開支,政府會在立法會撥款後,盡快公布計劃的細節。

財政預算案 相關報道:

紓困「派糖」措施一覽

全民派1萬元領取資格、取款方式一覽 移民港人有份

寬減100%薪俸稅個人入息課稅 上限2萬元

補貼非住宅電費 每戶上限5000元

公屋低收入住戶免一個月租 為明年文憑試考生代繳考試費

政府推大規模逆周期措施 涉逾1200億元

預算案赤字料歷年最高 學者反對派錢 財赤料700億 專家:短期逾GDP 3%無大礙

相關字詞﹕1萬元 現金發放計劃 電子登記 財政預算案 財政預算案2020 財政預算案2020派錢 財政預算案派錢 財政預算案詳情 預算案 陳茂波 財政司長 財政年度 赤字 消費券 派錢 立法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