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旺角東站漂白水消毒 張竹君:病毒不會經通風系統傳播 (17:40)

港鐵旺角東站的站務主任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25日)表示,對於港鐵需否封站、在何時消毒,中心會再留意港鐵安排。她稱,病毒不會經通風系統傳播,一般是因為霧化程序才有病毒傳播。港鐵今發聲明稱,旺角東站已根據當局指引,用1:49漂白水徹底清潔和消毒,確保車站的環境衛生。

港鐵於聲明亦提及確診員工相關資料,重點如下:

.該站務主任於2月21日休息,22日起放病假沒有上班。

.由於其家人在2月23日確診,該站務主任同日接獲衛生署通知須強制檢疫

.2月24日,他在家中自行量度體溫時發現輕微發燒,送往聯合醫院診治

.港鐵於2月23日得悉該名站務主任的家人被確診後,已即時按相關程序執行各項措施,包括要求曾與該站務主任有密切接觸的員工分別留家作自我隔離和聯絡衛生署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福慧精舍」佛堂洗手間水龍頭手柄 樣本病毒檢測陽性

本港增3確診 一男為旺角東站職員

接逾600滯湖北港人求助 工聯會促港府安排內陸機高鐵接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旺角東站 港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