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接逾600滯湖北港人求助 工聯會促港府安排內陸機高鐵接人 (15:35)

湖北省自上月23日封城,逾2700名港人滯留當地逾一個月,港府昨(24日)宣布將以專機分批接回滯留港人,首批主要協助身在武漢市的港人,以及在湖北省其他地方的孕婦等。工聯會截至今日(25日)接到近630宗滯留港人求助,表示市內交通停頓,建議港府和當地政府盡快協調,協助港人前往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同時亦應考慮安排內陸航班及高鐵。

懷孕25周的侯女士現身處湖北省黃石市,她透過視像通話表示,封城後無法回港覆診,她亦不敢去當地醫院做產檢,心理壓力相當大。她說,黃石市距離武漢約兩小時車程,但市內的道路幾乎無車行駛,擔心無法前往武漢搭專機。

現於武漢的邱太表示,得悉港府派包機時「比過年還開心」,她稱所住小區一向有專車來往機場,希望港府可提供類似安排,讓她盡快返港。工聯會稱在近630宗求助個案中,62人有長期病患,5人是孕婦。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港府派機湖北接港人 未有時間表 孕婦滯武漢者優先 須持港身分證

袁國勇:韓國疫情開始失控 港府「無辦法唔封」

一文睇清4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群組:康美樓‧打邊爐家族‧太古城工程師‧福慧精舍

港對韓國封關 港人可入境 發紅色旅警 曾到大邱慶北須隔離

130人自報曾到佛堂 7不適送院 港增7確診兩為信眾 一住紅山半島曾入養和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湖北 包機 高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