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袁國勇:韓國疫情開始失控 港府「無辦法唔封」 (12:57)

港府昨日(24日)向韓國發出紅色旅遊警示,今早(25日)6時起,非香港居民由韓國來港均不得入境。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出席港台節目時表示,港府今次因應韓國疫情採取的措施較為果斷,因韓國疫情已開始少許失控,確診數量幾何級數上升。

袁國勇稱,除了政府推出內地封關措施較遲外,其餘措施基本上實際及跟隨科學。他以新加坡為例,稱當地人口比香港少,約有500多萬,確診個案較本港多,不過即使新加坡沒有實施什麼防疫措施,確診病例亦不似武漢般急升。

袁國勇解釋,因新加坡天氣較熱,病毒在環境生存時間較短,加上人體免疫系統反應在暖和天氣會有不同,而且當地確診患者病情不嚴重;相反韓國現時天氣仍寒冷,疫情已開始少許失控,確診數量幾何級數上升,當地教會更出現超級傳播者,亦無法隔離所有密切接觸者,所以港府「無辦法唔封」。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一文睇清4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群組:康美樓‧打邊爐家族‧太古城工程師‧福慧精舍

港對韓國封關 港人可入境 發紅色旅警 曾到大邱慶北須隔離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袁國勇 韓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