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遊韓返港市民:當地人衛生意識差 隨地吐痰少戴口罩 (21:50)

韓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今日(24日)再新增231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累計833宗。不少赴韓國旅遊的港人提早返港,他們都批評韓國民眾衛生意識差,即使當地政府張貼海報呼籲注重衛生,仍有人隨地吐痰,很多人不戴口罩。

參與旅行團從韓返港的陳小姐表示,韓國街頭「少咗好多人」,惟民眾普遍對疫情「唔警惕」,只有小部分人戴口罩,更有部分人對戴口罩者投以奇異目光,所以她提早離團返港。

一同赴韓旅遊的梁小姐及徐小姐指出,當地民眾的衛生意識較差,「依家仲會隨地吐痰,都有人唔戴口罩」。她們說,原本行程為8天,因擔心疫情提早3天返港,將自行家居隔離,避免出外與人接觸。

然而,仍有不少人今日從香港前往首爾。不願透露姓名、在韓國從事旅遊業的港人表示,今次因工作需要赴韓,他不太擔心當地疫情,但會做好防疫措施。他指出,韓國社會對疫情後知後覺,「一開頭唔係好知驚,覺得唔關佢哋事」,認為當地文化加劇疫症蔓延,「佢哋冇乜防疫意識,食飯飲酒一齊,無公筷呢個概念」。

赴韓公幹的美國人Rick無懼疫情,他甚至沒有戴口罩,只帶備酒精綿片抹手。他認為,疫情只在中國內地爆發,其餘各地的市民只是反應過大。他甚至不相信外科口罩具防疫效用,說只是「心理作用」,稱自己不會佩戴。

韓國疫情 相關報道:

保安局對韓國發紅色旅警 明早6時起禁非香港居民自韓入境

多間旅行社取消韓國旅行團

韓國確診者曾到國會大樓 國會關主樓消毒取消今明全體會議

韓國確診病例增至833宗 成中國以外最多確診疫區

韓醫療告急 大邱恐捱不過一周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韓國 衛生意識: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