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旅發局:2月單日訪港旅客僅3000人次 部分高檔酒店入住率單位數 (17:33)

旅遊發展局今日(18日)向立法會提交2020/21年度工作計劃,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指出,2月單日訪港旅客僅3000人次,遠差於2003年SARS時期最低單日旅客量的1萬人次,現酒店入住率低至兩成,部分高檔次酒店入住率僅單位數。他說,暫不打算辦大型活動,去年延期至今年3月或4月補辦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將會取消,而原定6月舉行的「香港龍舟嘉年華」估計亦需轉變形式。

程鼎一表示,由於去年下半年有社會運動致大型活動減少,旅發局2019/20年度餘下2億元,今年1月初步估計2020年旅客人次將按年跌一成至5030萬,市場推廣預算3.3億元,後來受疫情影響,現難料今年全年按年跌幅,但旅發局計劃5月開展重建信心工作,料今年第四季重新再辦大型活動,但現估計今年下半年訪港旅客人次亦將低於去年同期的2100萬人次。

程鼎一指出,疫情影響亞洲多國,料疫情緩和後多國將刺激國內旅遊,香港爭取客源有難度,而且度假旅客市場計劃一般需6個月或以上,故需要較長時間恢復,加上奧運留家效應會減少外遊意欲。他又說,若疫情影響至5月才緩和,但6月是反修例運動一周年,現未確定屆時會否又爆發另一輪示威,影響旅客人數。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兩病人或可今日出院 包括曾乘鑽石公主號80歲翁

本港增一宗確診 32歲女傭曾與朋友香港大會堂外聚會

菲律賓准受僱國民赴港澳

區志光︰商討接回鑽石公主號港人具體安排 先了解乘客名單

何栢良:鑽石公主號已是疫區 港人返港後恐有上百人陸續發病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旅遊發展局 訪港旅客人次 程鼎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