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衛生署檢控兩名涉違強制檢疫令市民 (23:08)

衛生署今(17日)表示,自2月8日強制檢疫措施生效,共有4名受強制檢疫的香港居民企圖離港,遭入境處在口岸截獲。衛生署稱,將會檢控其中兩人,他們均涉嫌違反《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

衛生署稱,上述4人被截獲後已送往檢疫營,並聯同警方展開調查,衛生署今日對其中兩人向法庭申請傳票。至於餘下兩人,衛生署和警方正蒐集更多證據,供律政司考慮提出檢控。

根據《規例》,除獲豁免的人外,所有在到港之前的14日內曾逗留內地的人,不分國籍和旅遊文件,必須接受14天強制檢疫。違反強制檢疫令會構成刑事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罰款2.5萬元及監禁6個月。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火炭駿洋邨已交政府作檢疫中心 將接收檢疫者包括鑽石公主號港人

衛生防護中心轄下委員會倡部分接觸者留檢疫中心10天 餘下4天家中檢疫 

曾與確診工程師開會 一醫管局員工喉部不適將送院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強制檢疫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