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火炭駿洋邨已交政府作檢疫中心 將接收檢疫者包括鑽石公主號港人 (22:35)

政府徵用即將入伙的火炭駿洋邨作檢疫中心,觸發強烈反對。房委會表示,上周初已把駿洋邨交予政府作檢疫用途及管理。至於早前遭示威者破壞及縱火的粉嶺暉明邨,房委會預計最少需時6至8個月才完成全部復修。

【22:35】食物及衛生局回應查詢表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展急速,現有4個檢疫中心已使用超過九成的單位,預計火炭駿洋邨需要在日內投入使用作檢疫中心,安排接收強制檢疫的人入住,當中包括從郵輪「鑽石公主號」回港的香港居民。

【22:28】火炭駿洋邨共5座大廈提供4846個公屋單位。政府在房委會最新文件稱,需視乎疫情發展,才決定最終使用駿洋邨多少單位用作檢疫設施。房委會上周初已把駿洋邨交予政府管理,其間所有運作費用,包括潔淨、保安、水電費、煤氣費等由政府負責。

房委會稱,目前接受預配駿洋邨的申請者約4000名,承認有關措施對這批申請者造成不便,已於本月11日通知申請者如有需要可搬去其他屋邨,疫情過後政府會盡快清空及徹底消毒,以讓居民入伙。

粉嶺暉明邨復修需時逾半年

房委會表示,粉嶺暉明邨的消防警報系統丶保安設施丶電梯等遭嚴重燒毁,地下大堂機電設施等亦遭破壞,預計最少需時6至8個月才完成復修及驗收,約有670名接受預配暉明邨的申請者受影響。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衛生防護中心轄下委員會倡部分接觸者留檢疫中心10天 餘下4天家中檢疫

曾與確診工程師開會 一醫管局員工喉部不適將送院

食衛署房署清潔工獲派9.5萬個懲教署生產口罩

菲律賓研取消對港澳旅遊禁令

相關字詞﹕火炭駿洋邨 粉嶺暉明邨 檢疫中心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