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院僱員工會約見醫管局高層 要求新舊制員工同享加薪8% (15:40)

醫管局去年3月與支援職系員工達成共識,劃一加薪8%,但與公務員薪酬架構掛鈎的舊制員工未能受惠,局方其後提出轉新制的選項,至今未有答應為舊制員工加薪8%。香港醫院僱員權益工會今(17日)約見局方管理層,要求局方讓舊制員工同享加薪8%的安排,又要求局方為他們提供合格和足夠的防疫裝備。

工會主席邱麗萍會後引述醫管局代表稱,局方正面對防疫裝備短缺的問題,採購時更「爭啲畀人呃咗」,局方將就相關裝備的配給制訂新指引,惟沒透露指引的實質內容。至於工會要求加薪的訴求,局方回覆會再作研究和考慮,將繼續與工會商討。邱麗萍對局方的回應表示失望,認為局方未有給予確實答覆,未來將繼續跟進。

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方面,工會指出,局方目前要求曾往返內地的員工自我隔離14天,惟相關缺勤日子將視作年假、補回年假或無薪假,要求局方以酌情方式處理上述情況。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鄭若驊:強制檢疫者須嚴守檢疫令 否則面臨刑事起訴

消息:伊院新增一初步陽性個案 患者為太古城確診者同事

四度看私醫 太古城住客確診 入院前赴教會活動 許樹昌倡持續發燒者驗血「撈底」

檢疫中心瀕滿 八鄉少訊中心料月內供90單位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醫管局 香港醫院僱員權益工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