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鄭若驊:強制檢疫者須嚴守檢疫令 否則面臨刑事起訴 (11:55)

律政司長鄭若驊今(17日)發表以〈全城攜手 齊心抗疫〉為題的網誌,呼籲所有在家居或其他住所接受強制檢疫14天的人須盡公民責任,奉公守法,嚴格遵守檢疫令,否則可能令疫情擴散之餘,亦會面臨刑事起訴。

鄭若驊指出,對於違反檢疫令的個案,衛生署會蒐集證據,然後提交律政司考慮是否作出檢控,律政司的檢控人員會一如既往,按證據、適用法律及《檢控守則》處理,若有充分可被法庭接納的證據,令案件有合理機會達至定罪,律政司便會提出起訴。

另外,鄭若驊表示已配合政府的特別上班安排,盡量減少辦公室人員的數目,但為處理緊急和基本的公共服務,部分人員會返回辦公室工作,包括政府律師、法律輔助人員和提供後勤支援的人員。司法機構早前公布因應公共衛生考慮延遲聆訊,但法庭仍會處理緊急和必要的聆訊。律政司會配合司法機構的聆訊安排,調配人員出庭工作,處理有關保釋申請和判刑等案件。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伊院新增一初步陽性個案 患者為太古城確診者同事

四度看私醫 太古城住客確診 入院前赴教會活動 許樹昌倡持續發燒者驗血「撈底」

檢疫中心瀕滿 八鄉少訊中心料月內供90單位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鄭若驊 強制檢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