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印傭財困冒領口罩轉售囚4周 官︰困難時應互助非欺詐他人 (14:35)

口罩難求,更成為匪徒犯罪目標。35歲印傭因財困,冒充他人領取內有共5500個口罩的郵包,再以7140元將其中2000個轉售他人,今日(17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承認兩項欺詐罪,被判囚4星期,須賠償1.2萬元予受害公司,成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以來的偷口罩判監首例。

報稱家傭的被告Masriki(35歲)被控於2020年2月14日,在銅鑼灣中心2樓213號舖「Anny Express」,分別向職員訛稱是ITA及SRI-YATIN,取得載有3500及2000個口罩的郵包。

控方表示,被告無案底,已歸還2000個口罩,仍須賠償1.2萬元予受害公司。辯方求情稱,被告因年邁父親急需動手術,財困下犯案,現深感後悔,並願意即時還款9000元,再問朋友借錢歸還餘下3000元。

裁判官水佳麗嚴厲斥責被告「out of mind(瘋了)」,在這困難時期,大家應互相幫助,而非搶、偷或欺詐他人,判她即時監禁4星期。水佳麗表示,為防被告服畢刑期後離港,要求她3月9日前歸還餘下的3000元,否則再判其監禁多10日。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伊院新增初步陽性患者為太古城確診工程師同事 二人曾到醫管局開會

鄭若驊:強制檢疫者須嚴守檢疫令 否則面臨刑事起訴

四度看私醫 太古城住客確診 入院前赴教會活動 許樹昌倡持續發燒者驗血「撈底」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口罩 口罩訂購 口罩網購 口罩現貨 口罩代購 口罩供應商 口罩香港 外科口罩 外科手術口罩 N95口罩 印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