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假鈔案被告潛逃內地近10個月返港被捕 須強制檢疫還押料送院隔離 (15:13)

新型冠狀病毒襲港,港府自2月8日起實施內地入境者強制檢疫14日的措施。一宗假鈔案的被告潛逃內地近10個月,昨(13日)經深圳灣口岸入境時被捕,因接受強制檢疫未能上庭應訊,暫時被扣留在天水圍警署。裁判官因被告曾潛逃,拒絕讓他保釋,還押至檢疫令完結後的2月28日再訊,其間交由懲教署看管,預計會押送至醫院隔離。

被告陳勇被控盜竊、管有偽鈔共兩罪,案件今日(14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控方表示,被告原定2019年4月16日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但被告缺席,直至昨日經深圳灣口入境時被捕,須接受強制檢疫14日,暫被扣留在天水圍警署由警方看管。

控方反對讓他保釋,希望裁判官把被告交由警方看管,每3日帶上法庭;或者由懲教看管,送往醫院隔離。

裁判官黃國輝提問,為何不帶被告上法庭,現時無法聽被告陳辭。控方回應稱,被告正接受強制檢疫,每次把被告移動往其他地方,須先獲得衛生署副署長批准,對方不建議把被告帶上法庭。黃官終拒絕讓被告保釋,還押懲教署看管。

其他報道:荃灣站架空電纜組件修復 荃灣線繁忙時間3至3.5分鐘一班車

其他報道:屯馬線一期清晨通車 市民啟德站乘頭班車 車程縮短「有時間食早餐」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假鈔 強制檢疫 隔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