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荃灣站架空電纜組件修復 荃灣線繁忙時間3至3.5分鐘一班車 (17:10)

【17:10】港鐵表示,早前荃灣線的事故處理後,全線列車恢復服務,但為審慎起見,列車經過荃灣站有關路段時,會減慢車速,繁忙時間服務維持3至3.5分鐘一班車。

【14:34】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副主席譚建釗表示,據他了解,今次荃灣線故障是因為列車集電弓與電線斷開所致。他解釋,集電弓是連接列車與電線的部分,將鐵路上方電線的電引導到列車,若電線有損壞或有外物,集電弓會啟動保護功能,與電線斷開。他說,涉事路段不是露天路段,相信不會有外人進入,但事故具體原因有待調查。

【14:26】港鐵表示,在荃灣站附近的架空電纜設備已完成復修,荃灣線列車服務逐步回復正常。

【12:30】港鐵表示,初步得知荃灣站對開有架空電纜組件受損,工程人員正在現場處理。

【11:56】現時葵興至荃灣站服務暫停,中環至葵興站維持5分鐘一班車,免費接駁巴士將來往行走葵興至荃灣站,接載乘客。

【11:30】港鐵表示,荃灣線由於荃灣站附近的供電系統出現故障,目前服務受阻。荔景至荃灣站服務暫停,中環至荔景站維持8分鐘一班車。港鐵正安排免費接駁巴士來往荃灣至荔景站。港鐵呼籲乘客為行程預留充裕時間,及考慮使用其他交通工具。

相關字詞﹕港鐵 荃灣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