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彩福婚宴大埔分店澄清無員工染病 疫情影響生意暫停業 (21:30)

網上流傳彩福婚宴大埔分店告示,稱酒樓明(10日)起暫停營業12日,惹來酒樓有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傳言。集團在facebook發文,澄清大埔分店有員工感染新型肺炎一事不實。本報曾致電大埔分店查詢,對方稱分店因疫情影響生意,暫時停業。

彩福婚宴大埔分店莊經理回覆查詢說,受疫情影響,最近生意淡薄,上周每晚平均只有約10枱食客,本月大部分酒席已被客人取消預訂,因此集團決定大埔分店明起暫停營業至本月21日,其間員工放無薪假,而集團有其他分店都打算暫停營業,但各店停業日數不一。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疫情對飲食業影響大,酒樓很多宴會、春茗都被取消預訂,今年農曆年酒樓及酒店宴會的生意額,較去年同期跌七至八成。他說,春茗對酒樓生意重要,若這段時間酒樓賺錢,就能維持4月至6月淡季的營運。

黃家和又說,已有10多間酒樓停業或結業,影響超過500名員工,亦有10多間酒樓表示,打算停做晚市或部分分店暫停營業。他希望政府推出措施,協助中小企。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新藥「瑞德西韋」集中武漢作臨牀研究 藥劑師學會:香港較低機會取得

一家19人打邊爐 2人確診7人初步確診 衛生防護中心人員到觀塘Party Room檢走樣本

「世界夢號」1800多船員病毒檢測呈陰性 全部人5時半下船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春茗 餐飲 酒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