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世界夢號」逾1800員工需快速測試 倘全屬陰性乘客方可落船 (17:06)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港口衛生科總港口衛生主任梁耀康,今日(8日)交代「世界夢號」郵輪的檢疫進展,表示專家建議船上逾1800名工作人員都需要接受新型冠狀病毒的快速測試,預料4日內完成。若全部結果呈陰性,乘客方可落船。

梁耀康說,截至下午4時,船上共有35名員工和9名乘客曾有發燒或上呼吸道感染徵狀,全部在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陰性。他強調,可能與確診個案有過接觸的乘客,已於1月24日全部落船,落船至今超過14日。現時的乘客與患者沒有直接接觸,而船上員工有可能曾於1月19至24日接觸過患者,衛生防護中心向專家組匯報後,專家建議船上員工都需要做快速測試,預計最快4日完成,在此之前全部人要留在船上。

若有人呈陽性,當局會追蹤緊密接觸者及安排隔離。防疫人員正陸續收集船員樣本,若樣本測試均呈陰性,乘客便可落船。他說,這些措施是以乘客及香港安全作考慮,希望受影響的人諒解。

梁耀康說,船公司和跨部門舉行了工作會議,致力為船上乘客提供適當協助。他呼籲船上乘客和員工保持個人衛生及雙手清潔,避免大規模聚集,在人多的地方要戴上口罩。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挪威郵輪及皇家加勒比郵輪 禁持中港澳護照者登船

兩醫生組織促醫管局為員工安排集中住宿 隔離病房工作後設兩周清洗期

沙田區議會主席:民政專員稱駿洋邨被選為檢疫中心

3月維園花展取消 停接康體設施訂場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世界夢號 檢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