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5%受訪市民口罩「零儲備」 八成四認為政府應確保口罩供應充足 (17:36)

香港民意研究所周一(3日)起進行調查,至今早(7日)9時網上隨機抽樣訪問了1106名市民,有53%市民表示目前的口罩儲備可用兩星期或以下,有5%更是「零儲備」,受訪者口罩儲備平均可用17.3日。調查亦顯示,八成四受訪者認為政府有責任確保市民有充足口罩供應。

香港民意研究所表示,5%受訪者表示口罩「零儲備」,可用1至2日的有4%,可用1星期的有12%,兩星期的有23%;至於口罩儲備有兩星期以上、一個月以下的受訪者有29%;有一個月以上儲備的受訪者有14%。

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客席講師梁啟智認為,有八成四受訪者認同政府有責任確保市民有充足口罩供應,反映市民對政府確保口罩供應的要求很強烈。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肺炎8歲童衝關 曾福建入院須插喉家人簽紙出院回港

內地來港者周六起強制檢疫 深圳灣入境人次周四倍增

梁卓偉稱天氣變暖潮濕無助緩和疫症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口罩 口罩訂購 口罩網購 口罩現貨 口罩代購 口罩供應商 口罩香港 外科口罩 外科手術口罩 N95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