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衛生署籲世界夢號206名離船旅客致電熱線 (22:25)

【22:25】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截至今晚(6日)8時,「世界夢號」乘客當中有一人發燒,已送院接受治療及相關測試;另外8人出現輕微呼吸道感染症狀,衛生署已為他們抽取樣本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在未完成衛生檢疫工作及獲署方許可前,船上全部乘客及工作人員必須留在船上,不可離船。

【21:05】星夢郵輪表示,正停泊在啟德郵輪碼頭的「世界夢號」,33名早前報稱曾有病徵的船員,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均呈陰性。另有一名尼泊爾籍船員昨晚(5日)發燒,已送往公立醫院接受測試。

公司表示,「世界夢號」有足夠物資供應全體旅客及工作人員使用,旅客有需要可往前台登記領取口罩。除餐飲及基礎服務外,船上所有設施已關閉,以減少人群聚集;公司並已全面開放船上免費無線上網。

船上1871名旅客中,1692人為香港籍;其他旅客持英國、澳洲、加拿大、台灣、澳門等護照,無中國內地旅客。

【18:22】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6日)表示,目前停泊在啟德郵輪碼頭、曾接載8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內地旅客的「世界夢號」,先後接載4482人停經香港、南沙及越南,其中206人於1月24日在香港登岸,船公司仍在聯絡這批206人,雖然至今已第13天,幾乎已過14天潛伏期,但當局仍呼籲他們盡快致電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熱線電話(2125 1122),以了解他們的健康狀況。

張竹君稱,目前有1800多人在船上,在他們登船前,已有5000多人曾進出郵輪。被問到外界關注認為應關閉郵輪上的設施,以減少人流聚集,以及要求乘客留在客房,避免交叉感染,張竹君稱,會建議船上人流減少船上的活動,並安排旅客分開用膳。至於是否將船上的人隔離,張竹君表示需待完成檢疫,確保有病徵者檢測後證實無受感染,再考慮下一步安排。

星夢郵輪:正聯絡旅行社索旅客資料

星夢郵輪發聲明稱,已於2月4日透過旅行社、電話、電郵或電話短訊,聯絡乘搭1月19至24日航程的全部206名香港離船的旅客,並列明衛生署提供的熱線電話號碼。

該公司今日下午接獲衛生署通知,要求獲得該206名旅客的電話號碼,惟由於大部分旅客透過旅行社報名,公司正聯絡各間旅行社代理以獲取資料,並將第一時間發送予衛生署作進一步安排。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世界夢號」郵輪乘客批評政府透明度不足

接獲「世界夢號」有母親求助 譚文豪送奶粉尿片

消息:瑪嘉烈一病人確診 威院一人初步確診

教育局稱按情況調節暑假安排 籲學校善用電子教學資源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張竹君 世界夢號郵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