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教育局稱按情況調節暑假安排 籲學校善用電子教學資源 (16:00)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講解停課期間電子學習安排,稱學校可善用電子學習資源做到教與學,包括透過電郵、網頁、電子平台等發放學習材料。教育局會檢視全港學校推動停課不停學的情況,評估學生失去學習的時間,再考慮如何調節暑假安排。

教育城網站設專頁 供電子學習資料

楊何蓓茵說,香港教育城網站已設立「停課不停學」平台專頁,按不同學習階段及學科提供電子學習資料,包括多媒體、閱讀、評估資料、遊戲化的教育平台和教育電視等,亦有網上評估系統的題目庫,可提供中小學至初中的中英數各科學習,以及供教師評估學生學習。

教育城提供配合電子教學的網上資源還包括:

.e悅讀學校計劃 - 提供中英文電子圖書;

.一站式學與教資源平台 - 教師可製作教育短片,上傳到電子學習平台供學生觀看;平台設練習功能供學生學習;教師可透過系統數據了解學生進度;

.學生可拍攝及上載其學習過程,教師看後可回饋學生。

支援教師方面,教育局新設「電子學習平台及翻轉教室策略支援學生在家持續學習」專頁,供教師參考掌握電子教學,製作校本電子學習素材。教育局會透過電話熱線、流動通訊程式等為教師提供支援。

教育局呼籲學校按班級及各個科目訂立每星期網上學習計劃,讓學生繼續學習及提交功課。

武漢肺炎 教育局安排:

小學倘未能3.9或之前復課 第三次呈分試取消

文憑試3.27前考試延期 受影響包括中文科口試

相關字詞﹕停課 教育局 教育 中學 小學 學生 考試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電子學習 暑假安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