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袁國勇:疫情未到頂峰 理解醫護罷工非怕死 不應一面倒指摘 (13:16)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2月1日)接受商台節目電話訪問,他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能力非常強,程度遠超SARS,並稱武漢正全力興建兩間醫院應付疫情,反映疫情傷害不算小;現時疫情亦未到頂峰,未有回落趨勢,且有部分確診病人無明顯病徵,必須做好防疫。

他認為,每日約有4至5萬人從內地入境香港,當中有近半是香港人,包括港大醫學院有不少人每日往來港大深圳醫院,全面封關影響很大。他稱,從防疫層面而言,能完全阻截病毒來源當然最好,現時最重要是在香港出現本地傳染前「盡量守得最長」。

對於有前線醫護人員要求政府全面封關,否則罷工,袁國勇表示,當年SARS亦有不少醫護因擔心疫症而請假,前線醫護的擔心是可理解。他相信絕大部分醫護並非怕死,而是心中有積怨,提出工業行動不是沒理由,認為不應一面倒地指摘。他說,相信政府已很努力做防疫工作,但有部分要求未能做到,社會不應互相指摘。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陳肇始哽咽稱擔心醫護安全 范鴻齡:因政府無回應封關訴求而罷工是不對

傳染病專科醫生教路:按𨋢掣用紙巾 搓手液抹手機 梘液洗眼鏡

林鄭續拒封關 7000醫護誓罷工 稱助長歧視不符世衛建議 工會:逼我們去絕境

武漢返港黃埔住客確診 第13宗 前日確診老翁曾住普通病房 醫生恐SARS威院爆發重演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袁國勇 醫護罷工 封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