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陳肇始哽咽稱擔心醫護安全 范鴻齡:因政府無回應封關訴求而罷工是不對 (11:43)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早(2月1日)出席香港電台節目,回應醫護工會下周一(3日)發動罷工的計劃,其間一度哽咽,表示擔心醫護人員的情緒和公立醫院的服務。

陳肇始指出,現時每天懷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個案很多,當中九成都是香港人。她表示,最擔心前線醫護人員的安全,希望保護到他們,「現在前線很辛勞地工作,也感受到他們的壓力很大」。陳肇始又說,醫管局明日(2日)將與醫護人員見面,「希望大家可以有更好的溝通」。

本港連日有大批市民大排長龍撲口罩,陳肇始表示政府正加快穩定口罩供應,包括在全球採購貨源,呼籲商家不要抬價和囤貨。針對關口管制措施,陳肇始表示政府幾乎每小時都做評估,研究是否有需要調校整體策略和措施。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今早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希望打算罷工的醫護人員重新考慮。他認為,醫護人員的天職是救急扶危,如果因政府無法回應全面封關訴求而罷工,這是不對,因會影響無辜病人的權益,亦對其他緊守崗位的醫護不公道。

他指出,在現時有冬季流感和疫症、水深火熱的情況下,若醫護罷工,會令醫管局百上加斤。他又說,已邀約醫護工會代表會面,亦與7個聯網制訂應變方案,集中維持緊急服務,其中東區醫院已停止私家病房服務,瑪嘉烈醫院亦會把婦產科病人分流到北大嶼山醫院。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傳染病專科醫生教路:按𨋢掣用紙巾 搓手液抹手機 梘液洗眼鏡

林鄭續拒封關 7000醫護誓罷工 稱助長歧視不符世衛建議 工會:逼我們去絕境

武漢返港黃埔住客確診 第13宗 前日確診老翁曾住普通病房 醫生恐SARS威院爆發重演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食物及衛生局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醫院管理局 陳肇始 范鴻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