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稱防暴警發胡椒球致手機損毁 理大學生記者向律政司長索償 (17:56)

去年11月11日,民間發起「三罷」行動,多區出現衝突,警方在旺角曾施放多枚催淚彈等驅散示威者。香港理工大學學生記者當日進行facebook直播,稱防暴警向其發射胡椒球,令其iPhone手機受損。他早前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律政司長索償788元電話維修費及訟費,案件今(14日)進行聆訊。律政司一方稱,由於男學生並無報警及投訴,不排除申請剔除訴訟。案件押後至3月31日再訊,以待雙方準備文件。

申索人為理大學生記者陳斐揚,被告人為律政司長鄭若驊。審裁官向申索人表示,他毋須在申索書列出鄭若驊的姓名,只須寫上「律政司司長」。陳斐揚透露,他已準備電話維修的收據,審訊時將呈上親自拍攝的片段,片長約兩分鐘。審裁官遂要求他在證人供辭上交代背景及事件始末。律政司一方則指出,由於男學生並無向警方報案及投訴,可能申請剔除申索。

根據申索書,2019年11月11日晚上9時許,警察在豉油街行動期間,申索人以學生記者身分採訪,其間他沒有衝擊或違法,一名防暴警察在無警告之下,向他發射胡椒球槍,令其手機損毁。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仇栩欣被控襲警 將爭議涉案警被匿名

4青年旺角涉噴字貼文宣被控刑毁 禁足案發天橋

監警會報告目標2月初交 林鄭月娥︰不知報告內容收到會認真研究

相關字詞﹕理大 學生記者 防暴警 胡椒球槍 小額錢債審裁處 索償 律政司 三罷 逃犯條例 反修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