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理大第二學期開始須拍卡入校 學生校友反對設閘機 (15:15)

香港理工大學今日(13日)開始本學年第二學期,校方繼續實施出入管制措施,學生及教職員須拍卡入校,訪客則要登記。校方今早開放校園予傳媒進入了解復修進度。

【15:15】理大校方在各入口設閘機,教職員及學生須拍卡入校。理大學生校董李傲然批評,校方設閘機前沒有諮詢學生,而閘機對學生造成不便。他又指出,校方雖然向學生發電郵,稱閘機是臨時措施,但沒有定下拆閘機的時間表,質疑校方想永久設閘機。

理大學生會早前發起聯署反對設閘機,李傲然說,暫時收到約5000個聯署,主要來自學生及校友。他說會有下一步行動,要求校方拆除閘機,但沒有透露行動詳情。

【14:57】今早校內人流不多,之前校內多處被塗鴉,現已被清理,校方亦已清理平台的雜物,小部分地方被圍板圍封,有工人重鋪地磚。在近呂志和樓的平台,天花被熏黑,大樓有大幅紅色外牆剝落,仍未重鋪,工人圍起該處復修,連帶鄰近連接尖東的天橋亦被封閉。

去年11月示威者佔領理大時,學生飯堂衛生環境惡劣,傳出惡臭。飯堂今早重開,校方說已多次消毒飯堂,已無異味,亦在飯堂檢驗細菌、食水,確保飯堂符合衛生條件,並更換全部廚房用具。

警方包圍理大時,有示威者在通往Z座的天橋游繩逃走。現時該橋仍被封閉,橋面留下雨傘、頭盔等雜物。校方說,橋面本鋪設木板,衝突期間木板被燒爛,需時重鋪木板及為大橋檢測。現時師生若需要到Z座,須先離開校園,經漆咸道南的隧道到達。

理大衝突期間,警方在校園周圍發射逾千枚催淚彈。理大一年級工程學院學生譚同學說,雖然校方已做環境檢測,確保校園安全,但他仍擔心校內有催淚彈殘餘物,為保障自己,決定戴口罩回校。

理工大學 相關報道:

理大空氣樣本檢測結果無超標

理大垃圾已清走 大樓玻璃裝圍板

留守者「全裝」歇息防突襲 有稱已準備被控 理大傷者眾多急救員少

相關字詞﹕理工大學 衛生環境 校園復修 逃犯條例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