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理大空氣樣本檢測結果無超標 (19:15)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今日(3日)公布在校園內不同地點所採集的空氣樣本的其餘檢測結果,二噁英、總多氯聯苯、多環芳香烴濃度(以苯並(a)芘計)和CS粉末在空氣樣本中的含量,均低於國際機構所訂定的參考限值。

相關報道:理大驗水土空氣 稱催淚氣體化學物殘留量無超標 

今次檢測涵蓋空氣樣本內所含的多種主要污染物,包括:二噁英、總多氯聯苯(PCBs)、多環芳香烴(PAHs,以苯並(a)芘計)和鄰-氯代苯亞甲基丙二腈(CS粉末的活性成分)樣本。

校方已完成校園北區各大樓進行安全檢測工作,包括評估建築物的結構安全及進行室內空氣檢測。有關檢測符合適用的健康及安全參考數據,因此校園可恢復正常運作。校方亦已清洗空氣處理系統的濾隔及食水水箱,並就校園及個別建築物進行徹底清潔消毒。

首批校園環境樣本,包括水、土壤和表面擦拭樣本,以及空氣樣本內含CS粉末的檢測結果,校方已於2019年12月28日發布。

其他報道:中大抽樣驗室內外空氣 樣本污染物對健康危害「微不足道」

相關字詞﹕香港理工大學 空氣樣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