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藏冰毒休班警違感化令沒到庭 官發拘捕令 (13:18)

休班警員去年4月經羅湖返港,遭海關截停時揭發藏有0.09克冰毒、一粒俗稱「偉哥」的含昔多芬藥丸和238支未完稅香煙。他早前承認各一項未根據並按照入口許可證的規定輸入禁運物品、藏毒、藏有應課稅品和未有向海關人員申報罪,上月被判感化令。惟被告涉以「共用餐具唔夠文明」等為由拒絕入住戒毒所,被指違反感化官指示,今日(8日)原上庭解釋,卻缺席聆訊,裁判官遂發出拘捕令。

報稱警員的被告馬道宸(46歲),今早沒有在粉嶺裁判法院出庭。署理主任裁判官蘇文隆指出,根據進度報告,被告違反感化官的指示及建議。蘇官遂頒下拘捕令,下令緝拿被告歸案後不准保釋。

被告去年4月經羅湖管制站返港,途經入境大堂遭截停,在身上及行李被搜出涉案物品,他上庭承認控罪。同年12月,他被判感化18個月及罰款5000元,其間須聽從感化官指示,包括入住戒毒機構晨曦會。

據悉,被告上月入住戒毒所時,不滿吃飯要與他人共用餐具,認為「唔夠文明」,又投訴社工沒有為他申請傷殘津貼,因此離開戒毒所。被告亦聲稱想申請上訴,多番拒絕與感化官聯絡;至上月相約與感化官商討進度報告,最後缺席會面。

其他報道: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廉署請願 指林卓廷涉妨礙司法公正

其他報道:紀曉波、榮豐主席再遭入稟追數3億元

其他報道:司機性侵11歲親女至成年囚17年半 官斥未聞如此罪惡昭彰:動物仍會保護子女

相關字詞﹕休班警 藏毒 戒毒所 晨曦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