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醫管局澄清無隱瞞現肺炎病徵病人數目 (22:57)

有網上平台流傳,公立醫院隱瞞到訪過武漢後出現肺炎病徵的病人數目,醫管局嚴正澄清相關內容並非事實。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公立醫院一向有嚴謹機制接收來自傳染病高風險地區而出現病徵的病人,就近日武漢的不明原因肺炎群組個案,醫管局已提醒所有醫護人員,遇有懷疑個案時,必須盡快隔離病人及安排合適測試,以確定病人是否受感染,並必須盡快向衛生防護中心呈報有關個案。

醫管局強調,由2019年12月31日至今日(4日)中午,局方已向衛生防護中心呈報8宗到訪過武漢而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病徵個案,沒有隱瞞任何個案。去年聖誕節假期期間,公立醫院接收出現肺炎徵狀的病人中,亦未發現特別異常情況。醫管局呼籲公眾切勿誤信謠言,亦不應轉載有關謠言。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再多3人曾到武漢發燒入院 年齡4至50歲

醫管局實施應變措施 限制探病時間

出入醫院宜戴口罩洗手 手避免摸口罩 洗手至少20秒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 肺炎 公立醫院 醫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