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再多3人曾到武漢發燒入院 年齡4至50歲 (18:12)

武漢爆發不明肺炎,醫管局表示,今日(4日)中午12時前24小時內,共接收3名介乎4至50歲,過去14天內到過武漢、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徵狀的病人,3人分別在威爾斯親王醫院、將軍澳醫院及屯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新增3名病人中,留醫屯門醫院的4歲女童感染人類鼻病毒/腸病毒;留醫將軍澳醫院的50歲男病人感染甲型(H1)流感病毒;留醫威爾斯親王醫院的46歲女病人,則未有陽性化驗結果。

連同新增的3宗個案,自2019年12月31日起,公立醫院向衛生署呈報8宗個案,其中5人已出院。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午到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和急症室,了解感染控制措施及應變流程。從陳肇始facebook發放的照片可見,她在急症室和病房內戴着口罩,一張在其他範圍的照片則未見她有戴上口罩。

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

4日升六成 武漢肺炎增至44宗 港學者:內地專家疑涉新發冠狀病毒

政府啟動嚴重應變級別 新型傳染病影響市民健康的風險屬中等

醫管局實施應變措施 限制探病時間

陳肇始:擬將新型傳染病納法定呈報傳染病 張建宗︰毋須減往來武漢航班及列車班次

憂漏網或如韓爆MERS 袁國勇倡港提升戒備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 肺炎 醫管局 威爾斯親王醫院 將軍澳醫院 屯門醫院 衛生署 食衛局 陳肇始 瑪嘉烈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