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協中環集會抗「白色恐怖」 獨眼教師:教師須有政治立場 (22:30)

反修例風暴下,教師的言行備受關注,教育局早前收到123宗與教師專業操守相關投訴,教協今(3日)以「無懼白色恐怖,堅守教師專業」為名,於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集會。

【22:30】警方表示,教協集會最高峰有2500人。

【21:04】大會宣布有2萬人參加今晚集會。

【20:30】2019年6月12日金鐘衝突中右眼受傷、視力剩餘2.5%的拔萃女書院通識科教師楊子俊亦有出席集會,認為教師必須有政治立場,學生需要「有血有肉」的教師,若經歷半年社會事件仍說「不知道」,學生不會尊敬這樣的教師,呼籲同工不要懼怕,無論持什麼立場,也要放膽發言,只要團結一致,可「解散白色恐怖」。

【20:23】教協會長馮偉華於集會前見傳媒指出,教育局近日打壓教育界,加強對教育界操控,試圖令學生只接受某部分信息,於教育界專業「講不通」,教育界不會接受。

任教中文科逾28年的中學教師Sugar(化名)表示,近期被投訴的教師數目很多,眼見社會不公義、警暴無休止,感到十分「痛心」。她說,作為教育界要守護良知,對於近日有教師被打壓投訴感「十分憤怒」,認為教師敢於發聲,卻遭無理無理打壓。她稱幾年前認為教育局長楊潤雄是「比較有良心的官員」,近日對他十分失望,認為他把香港現時的面對的問題推卸給教育界。

23歲大學生陳小姐(化名)今日出席集會希望感謝教師,慶幸有他們教出現時90後和00後學生,願意「為正義」走上街頭,否則現今學生或只懂待在家中,只顧自己,故「多謝老師是基本」。

集會參加者坐滿愛丁堡廣場,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黃碧雲、郭榮鏗等,以及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等亦有出席。

逃犯條例 相關新聞:

楊潤雄:「自稱專業教育組織」作故事 葉建源:官員不負責任評論是非常危險

20歲無業青年管小型士巴拿被控 裁判官稱不足招嫌疑撤回控罪

理大生涉藏汽油彈材料 辯方稱警棍打被告左眼或犯酷刑罪

政府批評新工會:倘違守則嚴肅跟進

六旬婦撐警集會上毆記者 庭上認罪稱「知錯」 散庭再喝斥「黑記」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愛丁堡廣場 教師 教協 教育局 楊潤雄 白色恐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