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拜登將訪911襲擊3事發地點悼念 (18:01)

美國白宮上周六(4日)宣布,911事件20年當天,總統拜登將與第一夫人吉爾(Jill Biden),造訪2001年9月11日遭遇恐襲的3個地點,出席紀念活動悼念罹難者,包括紐約世貿中心、五角大樓,以及賓夕法尼亞州的尚克斯維爾(Shanksville)、即當年其中一架客機被騎劫後失事墜毁的地點。911事件造成近3000人死亡。

拜登上周五(3日)簽署行政命令,指示司法部及其他政府機構檢視、解密,並在6個月內公布關於911恐襲的調查文件。8月初,約1700名911事件受害者家屬、曾在現場的急救人員及生還者發表公開信,要求拜登解密政府檔案,以了解沙特阿拉伯當年在事件中的角色,否則不歡迎拜登政府參與今年任何紀念活動。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報道:

拜登簽行政命令要求6個月內解密911文件(9月4日)

相關字詞﹕911事件 911襲擊 拜登 吉爾 世貿中心 五角大樓 尚克斯維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