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拜登簽行政命令要求6個月內解密911文件 (17:23)

臨近911恐怖襲擊20年,美國總統拜登周五(3日)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司法部長與其他機構,對聯邦調查局(FBI)的911調查文件進行解密,並在6個月內公開,以履行競選承諾。

911罹難者家屬認為,相關機密文件可能有證據顯示,美國盟友沙特阿拉伯政府與劫機撞向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及五角大樓的蓋達(Al-Qaeda)組織有聯繫。19名劫機者中有15人來自沙特阿拉伯。惟「9/11委員會」表示,無證據證明沙特阿拉伯政府或高級官員直接資助蓋達組織。

拜登表示,他競選時曾承諾,會確保911解密文件具透明度,「在我們即將迎來那悲慘的一天屆滿20年之際,我正履行這一承諾。」他稱,絕不能忘記在事件中喪生的 2977名罹難者家屬長久以來所承受的痛苦。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報道:

911事件受害者家屬等促拜登解密襲擊相關文件 否則不要參與悼念(8月7日)

相關字詞﹕拜登 恐怖襲擊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