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輝瑞稱新冠疫苗可在—15℃存兩周 以色列臨牀測試打一針有效率85% (12:35)

美國輝瑞藥廠及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在周五(19日)稱,輝瑞/BioNTech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可於-25℃至-15℃保存兩周,較早前指需保存於-70℃的極低溫環境高。

輝瑞/BioNTech要求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放寬疫苗的儲存溫度。-25℃至-15℃是一般藥用雪櫃和冷藏櫃可保持的溫度。

另外,以色列一項調查發現,接種輝瑞/BioNTech的第一劑疫苗後,兩到四周內有效率達85%;接種第二劑疫苗後一星期,有效率達95%。研究有逾9000名特拉維夫一間醫院的醫護人員參與,結果已在醫學期刊《刺血針》發表。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聶德權:電子針卡為日後出境提供基礎 打針可否通關「唔係馬上有答案」

衛生署:疫苗接種短期內未達群體保護 新冠疫苗預防病毒傳播證據有限

相關字詞﹕輝瑞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