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衛生署:疫苗接種短期內未達群體保護 新冠疫苗預防病毒傳播證據有限 (09:28)

衛生防護中心轄下兩個科學委員會昨(19日)開聯席會議討論後,建議被列優先群組的60歲或以上長者可接種科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衛生署今日(20日)凌晨發稿,指出聯席會議認為在現階段的疫苗接種計劃下,接種新冠疫苗對有效預防病毒傳播的證據有限,且疫苗供應方面亦有限制,在短期內未能達到群體保護。

與會者包括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及特首專家顧問團,聯席會議同意疫苗接種只是新冠病毒整體公共衛生應對措施的其中一項工具,接種疫苗並採取非藥物干預措施,能對抗疫產生最大的效果。政府又指出,無論有否接種新冠疫苗,所有人均應繼續採取非藥物干預措施;若疫苗供應延誤或接種率不足,意味需延長該些措施。

相關報道:科興數據不足 科委會倡長者可打 「好處大過不打」 稱首兩期研究顯示安全有效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科興 群體保護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