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英百歲兵穆爾染疫亡 去年家中行百圈為醫護籌款【短片】 (10:35)

去年在自家花園繞行一百圈為英國醫護人員籌款的英軍100歲二戰老兵穆爾(Tom Moore),周二(2日)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去世。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及首相約翰遜等向穆爾的家屬致哀。

英女王去年在溫莎堡為穆爾封爵,英國王室在得悉穆爾死訊後向其家屬表示,英女王很享受去年與穆爾一家在溫莎堡的會面。首相約翰遜則形容穆爾是世界的「希望燈塔」,稱讚他是世上真正的英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亦透過發言人致哀,稱穆爾在疫情上展現協助他人的無私、同情和決心,將啟發世人效法。

穆爾的家屬表示,穆爾在人生最後的一年因其無私奉獻贏得國際名聲,使他重拾青春及經歷夢寐以求的事情。英國倫敦眼、溫布萊球場等地標周二晚亦亮起特別燈光悼念。

穆爾去年為英國全民醫療服務系統籌得3300萬英鎊(約3.5億港元);他的髖骨縱有毛病,去年仍在4月30日100歲生日前,在約克郡自家花園繞行一百圈(每圈約25米),以籌款給醫療系統。

(法新社) 

穆爾 相關報道:

去年繞圈籌款 英百歲兵確診(2021年2月2日)

新冠病毒疫情下首項官方活動 英女王為百歲退役老兵封爵(2020年7月18日)

英退役老兵100歲生日獲頒榮譽上校 英女王贈賀卡(2020年4月30日)

英退休老兵為醫護籌1000英鎊 喜獲1.2萬倍善款(2020年4月16日)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