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反對派納瓦爾尼遭落毒 扮官員誘特工承認內褲落毒加入神經毒劑【短片】 (16:08)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8月疑遭到落毒,俄羅斯政府一直否認與事件有關。納瓦爾尼周一(21日)公開短片,聲稱自己早前假扮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的官員,致電特工要求對方披露落毒過程,片中他成功誘使特工承認有份參與落毒,以及透露把軍事級神經毒劑「諾維喬克」放在他的內褲。

相關報道:俄反對派領袖疑中毒 客機急降送院 發言人稱遭落毒 留醫ICU需用人工肺(2020年8月21日)

納瓦爾尼周一把致電俄羅斯特工的通話過程上載到YouTube。片段中,接聽電話的特工名為庫德里亞夫采夫(Konstantin Kudryavtsev),納瓦爾尼向對方說自己是俄羅斯高級官員,準備為落毒事件撰寫報告。

庫德里亞夫采夫解釋,他將「諾維喬克」放在納瓦爾尼的內褲內層,若當時納瓦爾尼乘坐的飛機未有在西伯利亞降落並即時接受治療,納瓦爾尼的情況可能不同。

(BBC)

相關字詞﹕納瓦爾尼 落毒 諾維喬克 俄羅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