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世衛:疫下每月多萬名兒童營養不良致死 (22:20)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今(14日)表示,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今年每月較過往額外多出一萬名兒童因營養不良致死。

譚德塞於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的會議上表示,因疫情影響,今年全球營養不良兒童的數量預料增長14%,意味多了670萬名兒童遭受營養不良之苦,當中大多來自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及南亞。

譚德塞續稱,這場疫症已嚴重破壞基本生活服務、婦產服務、家庭計劃、兒童營養及疫苗注射等各方面。他說,不能接受這樣的一個世界,當中富人都能獲得健康的膳食,貧者卻遭遺忘。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強生暫停新冠病毒疫苗臨牀試驗 有試驗者出現不明疾病

青島增6宗確診 中秋國慶假期曾辦音樂節引播疫疑慮

相關字詞﹕營養不良 兒童死亡 譚德塞 世界衛生組織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