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青島增6宗確診 中秋國慶假期曾辦音樂節引播疫疑慮 (16:20)

青島市衛健委網站今日(13日)公布,該市昨日(12日)新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6宗,其中2宗是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另外新增5宗無症狀感染。截至目前,青島這一波疫情累計有12人染疫。

青島在中秋國慶期間舉行鳳凰音樂節,該活動在青島港附近舉行,青島港9月底曾發現兩名無症狀感染者,引起播疫疑慮。主辦單位青島鳳凰之聲大劇院工作人員表示,音樂節所有售票均為實名制,觀眾信息可追溯。

青島在雙節假期期間共接待遊客447.58萬人次。有雙節期間曾前往青島旅遊的北京居民表示,因自己任職的公司要求進行核酸檢測,故昨日到醫院檢測,卻看到有不少人等候檢測,經詢問後,發現幾乎人人都在中秋國慶期間到過青島。 

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曾解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一般是指沒有發燒、咳嗽等症狀,但呼吸道等檢測是陽性的人,不屬於確診病例。如果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期間出現症狀,便會轉為確診病例。

(紅星新聞/半島網)

相關字詞﹕青島 山東青島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鳳凰音樂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