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副總統辯論彭斯對陣賀錦麗 架設膠板防疫 (20:30)

美國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於當地時間周三晚(本港時間明早9時)在猶他大學舉行,主辦單位周一決定在副總統彭斯和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之間架設膠板,以防新型冠狀病毒傳染風險。彭斯團隊一度反對,認為沒醫學需要,其競選團隊亦稱用膠板會予人軟弱感覺,其團隊周二(6日)晚改口表示接受安排。

彭斯上月底曾出席相信是白宮群組疫情源頭、在白宮玫瑰園舉行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儀式,因此賀錦麗希望裝設膠板防疫。主辦單位工作人員已在兩人所用的桌子旁安裝膠板,辯論時除兩名候選人及主持外,所有人須戴口罩,賀錦麗及彭斯將相距12呎(約3.7米)辯論。

明尼蘇達大學的流行病學與社區衛生助理教授史密斯(Kumi Smith)認為,副總統辯論最安全做法是改為網上舉行。有專家認為彭斯應隔離14天以策安全。彭斯的醫生周二發出備忘稱,彭斯不需隔離,因根據疾控中心(CDC)定義,他沒有跟任何確診者有密切接觸。

(華盛頓郵報/CNN/Vox)

相關報道:彭斯成共和黨領軍 擔競選大旗 周三將與賀錦麗辯論 衛生官員質疑毋須隔離

相關報道:特朗普確診|拜登賀錦麗新冠病毒檢測陰性 唯一副總統競選辯論下周三如期舉行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副總統 彭斯 賀錦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