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路透:美國考慮制裁中國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 (13:15)

路透社周五(4日)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稱,美方正考慮將中國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列入制裁名單。倘若成事,美國供應商向中芯國際發貨前,需先取得難以申請的特別許可證。

報道指出,中芯國際是中國電訊商華為的晶片供應商之一。雖然美國國防部官員沒透露制裁的原因,但報道引述消息指出,美方正評估中芯國際與中國軍方的關係。中芯國際與中國駐美大使館未有回應。

美國近月先後將多間中資企業列入制裁名單,包括華為、中興通訊及影像監控公司海康威視(Hikvision)。

(路透社)

相關報道:中芯回應制裁:涉軍報道不實

其他報道:美制裁ICC檢察官 阻查美軍戰爭罪 人權組織斥扭曲制裁制度 憂寒蟬效應

其他報道:服貿會揭幕 習近平:中國將拓展特色服務出口基地 發展服貿新業態新模式

相關字詞﹕貿易戰 中美貿易戰 影響 香港 分析 時序 原因 起因 內容 最新發展 中芯國際 制裁 晶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