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服貿會揭幕 習近平:中國將拓展特色服務出口基地 發展服貿新業態新模式 (22:30)

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今晚(4日)8時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視頻方式在峰會上致辭,他說中國將拓展特色服務出口基地,發展服務貿易新業態、新模式。

習近平表示,中國願同各國一道,加強宏觀政策協調,加快數字領域國際合作,加大知識產權保護,積極促進數字經濟、共享經濟等蓬勃發展,推動世界經濟不斷煥發生機活力。

服貿會為期5天,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以來內地的最大型國際展貿活動。服貿會前身是京交會,與廣交會、進博會被認為是中國的三大展會,是次共有148個國家和地區的國際組織、駐中使館、境外商協會及機構,以及1.7萬餘家企業參加。

(新華視點/北京日報)

相關字詞﹕習近平 服貿會 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