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美國數百兒童參加夏令營後染疫 (13:45)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周五(7月31日)表示,數百兒童6月在喬治亞州一個夏令營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事件進一步證明兒童染疫風險不比成人低,更可能成為病毒傳播者。

CDC稱,597名夏令營參加者中至少有260人受感染,但因目前只有58%參加者有檢測結果,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感染者中,74%出現輕微症狀,如發燒、頭痛及喉嚨痛,其他人則無病徵。

該夏令營在6月21日開始,參加者由6歲至19歲,曾進行多項室內及戶外活動,包括唱歌和叫口號,並睡在每間可容納26人的房間。一名少年員工在6月23日因感到不適離營,翌日確診,夏令營開始着參加者離去,至27日關閉營地。

CDC稱,夏令營未有遵循該中心要求所有參加者戴布口罩的建議,僅員工戴口罩。不過,該夏令營有遵守喬治亞州的法令,要求所有參加者抵達前都要提交12日內的陰性病毒檢測結果。

(法新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韓國新天地「教主」李萬熙被捕 涉妨礙政府抗疫工作

內地增45宗確診 包括新疆31宗本土病例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口罩 夏令營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