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韓國新天地「教主」李萬熙被捕 涉妨礙政府抗疫工作 (10:52)

今年2月韓國大邱市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患者大部分是新天地教會信徒,新天地教會總會長(教主)李萬熙今日凌晨(1日)因涉嫌妨礙政府抗疫工作被捕。

89歲的李萬熙被指向衛生部門提交虛假文件,瞞報教會聚會人數及地點,同時涉嫌挪用56億韓圜(約3630萬港元)教會資金,以及在2015至19年間舉行未經授權的宗教活動。水原地方法院考慮到李萬熙可能銷毁證據,且認為患有疾病的他未至於不能服刑,因此同意檢方申請,簽發逮捕令。

韓國今年2月因為宗教活動爆發新冠病毒疫情,大部分患者涉及新天地教會。現已身故的時任首爾市長朴元淳,當時曾要求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起訴李萬熙及新天地教會12名高層,涉嫌「殺人罪、傷害罪及違反預防傳染病相關法例」。3月29日,李萬熙向國民和政府磕頭道歉,教會至今有7名高層因涉嫌違反傳染病控制法和妨礙司法公正被起訴。

(韓聯社)

李萬熙 相關報道:

首爾政府控李萬熙及12教會高層 涉殺人傷害罪違傳染病法例(2020年3月1日)

新天地教會總會長李萬熙為疫情擴散磕頭道歉【短片】(2020年3月2日)

相關字詞﹕韓國 李萬熙 新天地教會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