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疫下5月 各地解封有時 人流車龍復現【短片】 (09:47)

武漢解封前後(法新社、中新社片段 剪接:劉澤浩)

踏入5月,持續多月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漸見緩和,各地封城限聚措施陸續解封,街道馬路近日再現人流車龍。

美國:多州陸續解封 小型企業重開

美國累計病例破百萬宗,總統特朗普早前宣稱疫情好轉,部分州份可在5月1日起分階段放寬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喬治亞、俄克拉荷馬、阿拉斯加與南卡羅萊納州允許小型企業重開;喬治亞州沙灘早前已重開,戲院、餐廳等可恢復營業。

相關報道:不理醫護意見 喬治亞州局部解封

中國大陸:分批復工復課

最先爆發新冠肺炎的武漢,4月8日起解封,4月底全面復工復產。其他城市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的高中生亦陸續復課。

內地大部分旅遊景點已重開,文化旅遊部及國家衛健委要求實施「預約旅遊」,控制人流。

相關報道:河南400高中生復課 教師親筆信鼓勵

香港:部分公共設施重開

本港連日沒有錄得新增個案,政府服務5月4日起分階段回復,公共設施如室外運動場地、部分圖書館等,在不違反禁止群組聚集的前提下,重新開放使用。

相關報道:5月6日圖書館博物館重開一覽

相關報道:5月6日運動場、體育設施重開一覽

意大利:民眾准區內活動

餐廳及酒吧可於5月4日重開,只准提供外賣;堂食預計從6月1日起恢復。

容許民眾於所住地區活動,但不能跨區;容許舉行葬禮,參加人數上限為15人。

西班牙:兒童有限度外出活動

14歲以下兒童現每日最多可外出1小時活動。5月4日起分階段解封,首階段容許髮型屋等提供預約服務的商店重開;次階段由5月11日起,酒吧可重開。

相關報道:西班牙放寬居家令 小孩大解放 意國多企業恢復運作

法國:5月11日逐步解封 搭車須戴口罩

5月11日開始,政府逐步解除封鎖措施,商店和市場將會分批重新開放,但規定國民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必須戴口罩。

全國幼稚園和小學可自行決定是否重開,但必須減少每班人數,低感染地區的初中亦可以重開;至於高中,政府將決定是否於5月底重開。

相關報道:法擬延長緊急狀態至7‧23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解封 美國 中國 意大利 西班牙 韓國 法國 英國 日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