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NASA 5月載人上國際太空站 近10年首發射載人太空船 (14:21)

美國太空總署(NASA)署長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昨(17日)在Twitter宣布,兩名太空人Bob Behnken及Doug Hurley將於5月27日,乘搭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運載火箭「獵鷹9號」(Falcon 9)到國際太空站,「獵鷹9號」火箭將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

相關報道:SpaceX「載人龍飛船」通過逃生系統測試 擬今年第二季送人上太空(2020年1月20日)

美國最後一艘太空穿梭機在2011年中退役,過去逾8年來都依靠俄羅斯運送太空人,如計劃順利,這次任務將會是美國近10年首次發射載人太空船。

布里登斯廷在發文附上短片,展示美國歷年來太空人從太空返回地球,步出艙門的片段,並在片尾表示艙門即將再次打開,載人上太空[詳情]

(路透社)

相關字詞﹕太空 載人太空船 太空人 獵鷹9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