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韓政府將向七成家庭發放緊急災難援助 冀國民最遲5月中領取 (17:00)

韓國政府宣布將增加抗疫緊急災難援助金撥款,紓解民困,希望於5月中旬前,為1400萬個收入屬中、下游的家庭,提供金額相當於2500港元起的非現金援助。

韓國總統文在寅今日(30日)提出追加7.1萬億韓圜(約450億港元)抗疫緊急災難援助金撥款預算,連同地方政府分擔的2萬億韓圜(約127億港元),使總額達9.1萬億韓圜(約576億港元)。

援助金受惠對象為入息為全國最低70%的民眾,約涉及1400個家庭。其中一人家庭可獲40萬韓圜(2533港元),二人家庭得60萬韓圜(3800港元),三人家庭為80萬韓圜(5067港元),四人家庭獲100萬韓圜(6340港元),四人以上家庭按比例給付。不過援助金將全數以地方消費劵、電子貨幣等形式分發,不會提供現金。低收入家庭、小商戶及自僱者,另可獲減免3月份起的國民年金、健康保險、僱傭保險、產業災害保險及電費,由政府代付。

政府希望國會盡快處理有關預算,讓國民5月中旬前能夠領取援助,並表示可能會再次追加。

(Newsis/韓國經濟)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各國疫情】

日諧星志村健因新冠肺炎逝世 終年70歲

日本擬禁止中美韓歐等地外國人入境

內地增30宗輸入病例 1宗本土病例

特朗普宣布延長社交距離防疫指引至4月30日 料死亡病例復活節達高峰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韓國 援助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