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諧星志村健因新冠肺炎逝世 終年70歲 (11:29)

日本著名諧星志村健早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入院接受治療,日本放送協會(NHK)今日(30日)報道,志村健於當地時間昨晚(29日)11時10分在東京一間醫院病逝,終年70歲。志村健亦是日本藝能界首名新冠肺炎確診者。

志村健所屬事務所於上周三(25日)發聲明證實他確診,稱他17日因感到異常疲倦,留家休息,兩日後開始發燒及呼吸困難,入院時已是重度肺炎,23日確診。

報道稱,志村健近日病情嚴重,情況不樂觀,需裝上人工肺。當地衛生部門證實,志村健發病後一直在家,估計密切接觸人數有限,但感染源頭仍然未明。

上月剛慶祝70歲生日的志村健,憑藉《志村動物園》其中一個環節「阿笨與阿占」深受港人歡迎。他近年健康欠佳,先後因肝病及切除胃部瘜肉而入院,但仍工作不斷,即將接拍山田洋次執導新片《電影之神》,又跟窪田正孝合演NHK電視台晨間劇《聲援》,但因感染新冠肺炎,所有演出暫停。

(中央社)

相關報道:日本藝能界首宗確診 志村健恐感染窪田正孝

相關字詞﹕志村健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逝世 藝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