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阿桑奇憂染新冠病毒申請保釋 法院以有潛逃前科駁回 (17:40)

「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以擔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為由,向英國法院入稟申請保釋,惟法院指出他有潛逃前科,逃逸風險高而駁回申請。

曾涉性侵及強姦指控的阿桑奇因拒絕英國法院2012年將其引渡至瑞典的命令,並匿藏厄瓜多爾大使館,去年5月被判違反保釋條例罪成,判囚50周,目前正囚禁於倫敦東南部監獄貝爾馬什監獄(Belmarsh Prison)服刑。他周三(25日)向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申請保釋。

其代表律師稱,阿桑奇曾出現胸部及牙齒感染,而監獄是傳染病溫牀,近日律師前往探訪亦被拒,認為阿桑奇在獄中受新冠病毒感染的風險很高,無可避免地嚴重影響其健康及人身安全。

不過法院認為,阿桑奇曾棄保潛逃,如讓其保釋很可能會再次逃走,以迴避他即將就入侵美國國防部電腦面對是否須引渡赴美的聆訊,加上相關監獄已按照政府指引保護囚犯,暫無確診個案,法院暫時拒絕讓其保釋。阿桑奇面臨美國政府最少17項間諜控罪,罪成可判囚175年。

(衛報)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各國疫情】

英女王與首相約翰遜電話會談 響應政府保持社交距離呼籲

美司法部︰蓄意傳播新冠病毒或構成恐怖主義罪

西班牙副首相確診新冠肺炎【短片】

普京宣布俄羅斯全國放有薪假 修憲公投延期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維基解密 阿桑奇 申請保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