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司法部︰蓄意傳播新冠病毒或構成恐怖主義罪 (15:20)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持續急增,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引述副司法部長羅森(Jeffrey Rosen)周二(24日)在給司法部高層官員、檢察官及執法機構的備忘錄中指出,新型冠狀病毒似乎符合「生物物質」的法定定義,因此蓄意傳播的行為可適用於美國對恐怖定義的相關法規。

羅森表示,不會容忍任何威脅或企圖把新冠病毒用於對付美國人的行為,必須竭盡所能在疫情下保護美國人的權利和安全。

截至香港時間今日(26日)下午3時,美國累計69,194宗確診病例、1050人死亡,確診個案逾半來自紐約州。

(CNN/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各國疫情】

西班牙副首相確診新冠肺炎【短片】

普京宣布俄羅斯全國放有薪假 修憲公投延期

內地增67宗確診 全屬境外輸入

醫療物資短缺 美秘密向外求援 特朗普通電話 韓總統允增產能出口量

相關字詞﹕美國 恐怖定義罪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