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美疾控中心新指引 籲60歲以上長者留家備存藥物 (18:59)

美國周二(10日)暫錄732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及有26人死亡。該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發出最新指引,指出一旦新冠肺炎在社區爆發,疫情可能持續很久,呼籲60歲以上長者,或患有心臟病、糖尿病、肺病等慢性疾病者,盡量逗留家中,備存藥物、糧水及所需物資等。

CDC指引要點:

.大部分感染新冠病毒者可在家復元,提醒民眾要確保備有藥物和醫療用品處理發燒等症狀,並用電話或電郵與親友、鄰居、社區衛生服務人員保持聯絡,以便必要時求援和確保生病時有人可照料;

.民眾應採取日常預防措施,避免接觸病者、出入人多擠迫或空氣不流通的地方、搭飛機或郵輪旅遊;

.要勤用肥皂清水洗手最少20秒或使用含至少60%酒精的潔手劑,尤其是去過公共場所、接觸過共用物件,或打噴嚏、咳嗽、流鼻水之後,避免摸臉和眼鼻等。

(CDC/CNN)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冠肺炎.各國疫情】

首爾熱線中心爆群組感染 至少64宗確診

「至尊公主」號郵輪乘客入稟船公司 索償逾100萬美元

譚德塞:全球大流行威脅「非常真實」

習近平抵武漢考察疫情防控 赴火神山醫院慰問醫護患者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美國 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