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譚德塞:全球大流行威脅「非常真實」 (14:2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球逾100個國家及地區,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周一(10日)表示,疫情已在許多國家出現,全球大流行的威脅已變得「非常真實」,但認為這將是史上首個可控制的大流行。

譚德塞在日內瓦記者會上表示,上周末逾100個國家及地區合計逾11萬宗確診病例,受影響人數之多及傳播速度之快令人不安。他表示,全球大流行的威脅已變得「非常真實」(very real),雖然疫情嚴峻,但強調這將是歷史上第一次可以控制的大流行,只要果斷及早採取行動,可減緩病毒傳播速度並預防感染。他又說,大多數感染者將康復,並舉例說中國約8萬宗病例中,逾70%人康復出院。

(路透社/法新社/中央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冠肺炎.各國疫情】

習近平抵武漢考察疫情防控 赴火神山醫院慰問醫護患者

意大利擴大封城至全國

內地增19宗確診 增17人死累計3136人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全球大流行 世界衛生組織 世衛總幹事 譚德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