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韓國6患者確診前兩周曾捐血 一半血已輸給9人 (18:24)

韓國有6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者在確定染病前兩星期內曾經捐血,當局雖已下令回收,但有一半的血已輸送給最少9人。

韓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表示,有6名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在確診前兩星期內曾捐血,5人來自大邱,1人來自首爾,有一半的血液已被輸給大邱、慶北、首爾和京畿道9名有需要的人。新加坡《海峽時報》今日(9日)報道,來自大邱的公務員在2月13日捐血後不久出現感染新冠病毒症狀,2月23日正式確診染病。

韓國當局表示,會一直跟進接受捐血者的身體狀况。至於確診者的血漿樣本,除了留下小部分作研究外,其餘已經銷毁。

(海峽時報/韓聯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鍾南山:疫情料延續到6月 防控重點轉為防止輸入病例

韓國確診累計增至7478宗 埃及現首宗死亡病例

美兩議員曾與確診者握手自行隔離14天 至尊公主號將泊奧克蘭港

意大利單日增133死 累計7375宗超韓國 成全球第二多病例國家

內地增40宗確診 湖北以外無本土新增病例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韓國 捐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